本校特教班於民國74年成立,當時設有兩班,一班為啟智班,一班為情障班。後來因應時代變遷及教學上的實際需求,不再細分兩種性質的班別,目前小學部的特教班共有六個年級六個班,大部分學生都是依年級就讀。

小學部特教班教師依整個特教班運作的需求,老師們除了負責自己班上的教學外,彼此之間也相互合作,11位教師,除一名召集人外,分成教學、活動、總務、資訊四組,共同計畫特教班學生整年教學、活動、網站和物品器材的規劃。

在教學上,教學組會在每學年結束前,規劃下學年的教學主題和細目,提供各班設計教學上參考。各班也會依教學上的需要,與相鄰的班級做部分課程的協同教學。因特教班教師各個年輕活潑、各有專長,所以在老師們的專業經營下,使得特教班的教學,在統一的主題中,各班仍保有獨自的魅力特色。

在活動上,本校特教班除了一般的教學活動外,也常配合學校行事曆、時節或教學的需求進行各種活動,例如:校慶的打擊樂表演、春季旅行、畢業歡送會及主題相關的校外教學活動,整學年的活動多采多姿、豐富生動。

另外,我們是臺北市立大學的附設實驗小學,所以每學年的下學期都有臺北市立大學實習生的集中實習,讓將來有熱成從事教職的學生們,有機會更貼近特教班和身心障礙學生的生活,這也是臺北市立大學附設實驗小學的最大特色。

DSC04499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北市大附小特教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